【台語新聞】家人太糊塗 2歲女童獨留在家大哭

華視新聞 劉奕君 梁宏志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提醒家長外出時一定要雙重確認,別把孩子一人留在家中,來看到新北市板橋,粗心的外婆和媽媽,兩個人接連出門,都誤以為對方會在家裡,照顧兩歲女童,結果最後只剩下女童一個人在家大哭,兒福聯盟提醒家長出門前要再三確認,不然除了罰錢還會有法律責任。

員警和熱心民眾擠在門口,屋子裡女童哭的好大聲,原來是2歲的她,獨自一個人被留在家中,哭了整整一個小時,外婆終於回來了,原來是女童在睡午覺,外婆和媽媽接連出門辦事,誤以為對方會在家,意外把兩歲女童獨自留在家中,而這行為也已經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父母或監護人不可以,讓六歲以下的兒童獨處,否則最高可罰15000元。過去也曾經有父母,獨自留下兒童在家,發生墜樓意外,緊急救護但太晚了,六歲以下的兒童,沒辦法照顧自己,一個人在家很容易發生意外,監護人也會有法律責任。

兒福聯盟基金會政策中心主任 李宏文:「假設他不幸因為這個這個獨處的時間,造成了嚴重的重傷或者是死亡,可能(監護人)都有,所謂的譬如說,過失傷害過失致人於死,這樣子的一個刑責。」

不只是獨自留在家中危險,其實留在車上也可能釀成意外。如何防範類似的狀況呢,像是出門前雙重確認,兒童有沒有人照顧,上下車時確認兒童的位置,或找親友同行幫忙照顧,這些都能讓意外的可能性有效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