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危險駕駛 網路瘋傳「馬路三寶」

誰是危險駕駛 網路瘋傳「馬路三寶」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網路曾經有過一個說法,馬路上遇到哪種駕駛最需要注意、肇事率可能特別高,裡頭列出老人、女人還有年長的女人,這樣的講法其實到現在也都還有聽過,不過我們要直接拿出數據來告訴你,誰才是馬路上肇事率最高的族群,65歲以上長輩當然還是在名單中,剛拿到機車駕照的大學生車禍比例也非常高,如果要以性別來區別,其實男生可是比女生更危險的。

老先生騎著機車,沒有注意後方車子開過來,直接違規左轉,一撞下去命都丟了,隨著機能退化,高齡駕駛肇事率相當高,網路上還流傳這樣的話,老人、女人、年長女人一一被點名,聽了會不會覺得不甘心,其實馬路上真正要注意的三大族群,科學一點,用數據來告訴你。

以高雄市為例,今年1到11月的統計,拿下肇事率第一名的,就是18到24歲的大學生族群,9千9百多件,拿下第二的,則是65歲以上長者,8千9百多件。高雄市交通大隊警務員石家彰:「高齡者是因為年紀較長,反應較慢。青少年族群是因為剛剛取得駕照,所以對交通法規不認識的情形之下,容易造成違規的行為。」

那如果以性別來區分,到底是男生上路危險,還是女生呢,發生交通事故比例,男比女是2比1,數字顯示就是男大於女,警方提供數據當個參考,不管你是哪個族群,騎車開車在路上,仔細注意車況,都是最基本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