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禮讓直行車 左轉車遭撞引擎冒煙

華視新聞 張益鈞 葉首甫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開車上路,一些小地方要是沒有禮讓直行車,很容易發生車禍,花蓮就有個駕駛轉彎時沒有禮讓直行車,所以被迎面開過來的貨車給撞了正著,強大的撞擊力道讓小轎車引擎都冒煙,相當驚人。要是當時再多等幾秒鐘,或許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白色小轎車在十字路口看到綠燈打算左轉,打了方向燈等了好幾台車準備通過,卻沒抓好空檔被貨車迎頭撞上,車子轉了180度引擎水箱也冒出白煙。目擊民眾 :「撞到他,蹦!好大力,蹦!車子就冒煙了。」

撞擊力道相當大零件散落一地,小轎車車頭也受損嚴重,貨車駕駛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因為我已經直直這樣過來,就我快到的時候他就突然出來。」還好兩名駕駛都只有受到輕傷,這起車禍發生在花蓮市中央路三段,雙方都是綠燈但轉彎的小轎車沒有禮讓直行的貨車,才會釀成意外。

花蓮縣吉安分局交通組長林宏德:「行經無號誌的路口或是閃光號誌的路口,轉彎車一定要先禮讓直行車先行。」

未禮讓直行車除了可能會吃上最高1800元的罰單,也常因為就差那麼幾秒鐘造成交通車禍意外,開車上路可千萬要小心防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