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座「四面佛」 藝人也是信徒!

台首座「四面佛」 藝人也是信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四面佛在台灣有不少信徒,但其實台灣第一座四面佛是1984年才被迎來台灣,就坐落在台北市的長春路,平常信徒相當多,而在台灣演藝圈包括謝霆鋒、楊丞琳、羅志祥都是信徒,因為藝人替祂的靈驗度宣傳,外加上可以在泰國當地祈求、台灣還願等,也讓台灣近年來四面佛廟宇數量越來越多!

寒冷的天,沒有影響到信徒的熱情!台北長春路四面佛依舊信徒滿滿,這裡是全台灣第一尊四面佛,1984年六福集團的創辦人「莊福」從泰國將四面佛請回,也成為著名地標。

信徒:「我朋友說可以甲地(拜)乙地還(願),所以我就來這邊。」信徒:「如果有來這附近就會來拜。」

過去台灣人習慣到泰國當地拜四面佛,包括藝人謝霆鋒、羅志祥,都曾被拍下參拜的照片,楊丞琳拍鬼片做宣傳都特別選擇參拜四面佛,做為話題亮點,讓四面佛打響口碑,也在台灣從南到北,廟越開越多!

民俗專家張旭初:「那到處都可以拜到四面佛,他們(信徒)感覺是有求必應,買個水果買個花去可能就會發財,變成四面佛的地位(在台灣)就產生了。」

根據統計,全台四面佛的廟宇或是神壇數量超過80間,但興盛的背後也有不少亂象,像是攤販為了爭利益,屢次爆出爭執鬧上版面,或是酬神時舞者穿著太性感、音樂太大聲等,周邊爭議也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