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殺警案 嫌犯一審判19年2個月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發生在今年6月14號凌晨,震驚社會的台南是柳營區練歌場殺警案,48歲的梅姓兇嫌,因為跟台南市刑大偵查佐劉三榮有過節,在談判時拿出手槍行兇,員警送醫不治,兇嫌落網後依殺人罪,槍砲罪起訴,地院上午合併宣判梅姓嫌犯19年2個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熱愛健身人緣好,這是台南市刑大偵查佐劉三榮,生前的影片,他還曾當選過模範警察,卻在今年6月14號凌晨,在柳營這家練歌場談判,被先前跟他,曾有過糾紛的梅姓男子,持槍射殺傷重不治,犯案後當天就落網。

兇嫌被帶到警局,民眾氣的大罵,優秀員警遭遇不幸,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很關心這個案子,梅姓兇嫌被依殺人槍砲等罪名起訴,台南地院宣判,合併19年2個月徒刑,仍可以上訴。

台南地院發言人 林福來說:「因談判時與劉三榮再起爭執,而心生不滿 竟基於殺人之不確定犯意,持預藏之槍彈 朝劉三榮射擊一槍」。

合議庭認為,被告先前已經有兩次槍砲前科,仍然再購買槍彈持有,嚴重危及社會治安,明知被害人是員警,還帶槍赴約,漠視國家法紀,更造成被害人家屬,難以平撫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