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當使用電暖器 高雄民宅深夜起火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入夜之後,氣溫越降越低,不少民眾都會打開電暖器,讓室內溫度上升,不過高雄深夜就發生一起疑似電暖器使用不當,所引發的住宅大火,將整棟民宅燒成一片焦黑,為了類似意外再次發生,消防局統整四大電暖器使用要點教導民眾,而最常見的NG行為,就是密閉空間內使用電暖器。

入夜之後,氣溫越降越低,不少民眾都會打開電暖器,讓室內溫度上升,不過高雄深夜就發生一起疑似電暖器使用不當,所引發的住宅大火,將整棟民宅燒成一片焦黑,為了避免祝融火警再次發生,消防局統整四大電暖器使用要點教導民眾,而最常見的NG行為,就是密閉空間內使用電暖器。

深夜高雄大火,吞噬民宅三樓,陣陣黑煙直竄天際,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搶救,事發原因疑似電暖器使用不當,寒冬到來,電暖器使用頻率大增,但使用時沒有特別留意,小心釀禍,消防弟兄整理最常遇見NG行為,必須要注意的第一點,就是保持通風,使用時一定要打開窗戶透氣,避開易燃物,像是窗簾沙發,嚴禁烘烤衣服等等。

高雄市消防局新興分隊長 李雲吉說:「空氣燃燒不夠的話,會有一氧化碳的問題,然後如果是非耗氧的 有可能會氧氣,如果在密閉空間的話,會造成氧氣不足」。

再來是注意電源插座負荷,避免跟高功率電器共用插座,也不能夠將電暖器插上延長線,否則負荷過大,就會起火燃燒,最後定期保養檢修不能少,卡在上頭的棉絮,要清潔乾淨,出現異常聲音,就要立刻送回廠商檢修。

李雲吉提到:「那個插座要屬於專用的插座,因為電暖器屬於高功率的電器,比如說家裡有高功率的電器,比方說有微波爐啊,烤箱 吹風機等等」。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釀成悲劇,取暖不成,心都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