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地鐵路面坍塌 多輛汽車墜坑

廈門地鐵路面坍塌 多輛汽車墜坑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豆腐渣工程層出不窮。繼日前廣州地鐵車站施工,發生路面塌陷,昨(12)日晚上廈門地鐵的施工工地也發生坍塌。車水馬龍的路口突然塌陷,汽車行車紀錄器清楚拍到行經的車輛栽進天坑裡。大量泥水還湧入地鐵站內。事故原因,廈門官方定調是水管破裂導致路面塌陷。

晚間九點多熙來攘往的路口,行車紀錄器上拍下一輛小轎車從地面線上消失,最後直接開進一個天坑裡。路面塌陷了,駕駛人紛紛急踩剎車。先後有三輛小汽車栽進天坑裡,沒多久,附近水管湧出大量泥水,地鐵轉運站內的監視器也清楚拍到泥水湧入車站,漸漸淹沒腳踝的過程。當下,附近道路全面封鎖,同時派來大型吊車,把困在坑裡的汽車吊上來,至於車內駕駛確定在第一時間平安脫逃,無人受困。

目擊者:「我在床上躺著突然震了一下,我還以為是地震。」

然而,中國中央電視台在八個小時後,也就是今早六點晨間新聞才報導這項消息。這時官方已定調說,初步調查原因是水管破裂導致路面塌陷。然而從現場留下的面積五百平方公尺、深六、七公尺的天坑來看,第一時間並無泥水從天坑內冒出,而是從外部漏水點漫過來流進天坑的,顯然出事地點地下水保水層發生破洞,地下水流光了,導致路面塌陷。

但附近路段,上有高架橋交錯、地底下還有兩條地鐵在此轉換,照理說早幾年前施工之前的地質探勘早應有數了,恐怕後續廈門市民要追究施工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