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宣布14號起 中火運轉就加倍罰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要降低空汙,台中市長盧秀燕展現鐵腕!宣布從明(14)日開始,中火10部燃煤機組只要發電,不但會繼續罰,而且每天罰款加倍,第一次罰三百萬、第二次罰六百萬、第三次罰九百萬,依此類推。台電回應,為了供電穩定,就算被罰,中火機組還是會持續發電,收到罰單後會尋求行政救濟。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絕對不會退縮,我們也絕不妥協。」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議會保證,明天開始會對中火加倍開罰,因為今年核准的1104萬噸生煤使用量,中火在11月底就已經燒完,依法到明年1月25日前,中火10部燃煤機組一部都不能運轉。

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台中市政府以一紙公文誤繕,也就是說寫錯了為由,將原來許可證的降為1104萬噸,用這樣的方式來創造可以開罰的條件。」

台電認為市府突然減少許可用量不合理,強調就算接下來每天的罰款會按照倍數成長,從原本的300萬增加到600萬,甚至900萬,中火的立場仍然會持續發電,台電收到罰單會尋求行政救濟,也希望台中市府要考慮民眾的用電需求。

台中環保局空噪科長陳忠義:「各電廠都有相關的機組上線操作,我們經濟部長甚至蔡總統都說過,我們用電不虞匱乏,中火能夠站在最佳的調整狀況下配合我們台中市,低碳自治條例的規定來進行。」

環保局認為,全台發電廠這麼多,不是只有中火可以發電,台電自己應該做好電力調度,不是把責任推給市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