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車亂象嚴重 超載.搶快最常見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的娃娃車亂象其實很嚴重,最常見的就是超載,曾有過9人座的娃娃車擠了18人,擠得像沙丁魚一樣,只要一發生車禍後果不堪設想。而除了超載,也會有司機搶快、違規超速的狀況。家長們在挑選幼兒園乘坐的娃娃車怎樣才合格?來看我們的報導。

幼童車擠成沙丁魚,超載情況層出不窮,還有家長找私家車接送,但一台車擠得滿滿的人只能載7人的廂型車,硬塞了12個小朋友,還有人從後車廂下來,誇張的亂象還不只如此,娃娃車駕駛把馬路當成自家的,直接往左一切,不顧孩童生命安全,有的司機更搶快闖紅燈,家長們該怎麼注意?

幼兒園園長陳秋伶:「要看立案的號碼,還有車子出廠的年限。」只要乘載幼童,車身都會貼上紅色條紋,也會寫出乘載人數上限跟出廠年限,教育局也會稽查,針對安全門是否能正常開啟,座椅一定要朝前,人數也不能超載。

幼兒園園長陳秋伶:「一個位置坐個兩個人或三個人,那這樣子緊急煞車,小朋友一定會彈出來。」小朋友上車後,由導護老師負責點名,也會一一確認下車時間,安全接送下車,車輛也得定期檢驗。

業者透露,因為小型娃娃車只能載16人,加上司機薪水跟車子保養,根本是賠本生意,才會有不肖業者想多載點學生,也提醒家長挑選幼兒園,不能親自接送,一定要注意娃娃車的合法性跟安全性,開心上課也要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