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討食傷人 陽管處配漆彈槍嚇阻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要到陽明山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位於湖山路尖帽峽周邊的陽明公園人行步道,發生幾起獼猴咬傷人的案件、當地里長說,猴群愈來愈多,不但會攻擊人,還會從上方往下丟石頭樹枝,除了和陽管處借漆彈槍定時巡邏嚇阻,也希望民眾看到猴子不要餵食!

好幾隻獼猴占據陽明山公園步道,看到人經過也不害怕,因為常有民眾餵食,這些猴子數量越來越多,不但會搶食物還會咬人,附近居民腳上有明顯傷口就是被獼猴咬的,消息傳出,民眾都很害怕。

陽明山湖山里長李秋霞:「那個阿公每天在這邊運動,他也沒去對猴子怎麼樣,牠就攻擊他。」重回現場,發現步道上假日遊客很多,只是獼猴本來是這裡的吸睛亮點,現在卻讓民眾飽受驚嚇,就怕發生意外,里長向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借來漆彈槍,作為驅猴「裝備」,還定時巡邏,看到猴子會攻擊週邊嚇阻,但漆彈槍只能嚇阻,要確實防堵兇猛猴群,除了立告示牌要遊客遠離獼猴、不要餵食,陽管處也針對陽明山獼猴群進行深入研究,要掌握猴群位置、數量和習性改變原因,讓人跟獼猴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