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大遊行 民眾敲打鍋碗瓢盆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反空汙大遊行今天下午從高雄前鎮出發,不滿政府面對空汙總是輕描淡寫,改善情形讓人不滿意,上街拿起鍋碗瓢盆敲打,要來敲醒政府也督促政府針對中鋼、興達電廠等空汙議題提出解決方案,趕快還給南部民眾乾淨的好空氣。

手裡拿著便當鐵盒鐵餐具,不是等著吃午餐,而是要來敲醒政府,等著吸到一口乾淨好空氣,髒空氣無聲無息侵害民眾的肺,戴上PM2.5口罩,手舉看板不再沉默,決定上街,高雄集結遊行隊伍出發,鎖定南部三大空氣汙染源,台電南部電廠、中鋼總部、中油高雄營業處,大呼口號,數百位民眾行經中鋼總部,批評汙染最大來源之一。

改善空汙,地方政府角色重要,高雄市環保局強調,會持續扮演監督角色,遊行隊伍除了訴求標語,還參雜許多競選旗幟,環保議題也成了小黨發聲的最佳管道,但民眾盼望的很簡單,陳情聲音業者跟政府都能真正聽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