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一樣會上癮! Juul成分與紙菸幾乎相同

電子菸一樣會上癮! Juul成分與紙菸幾乎相同 | 華視新聞
研究指出電子菸成分與紙菸幾乎相同。 (資料畫面)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州立大學研究指出,美國電子煙大廠「Juul」所使用的尼古丁配方、口味及導致成癮成分與知名紙菸品牌「萬寶路」幾乎相同。

台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賴志冠指出,「Juul」在尼古丁煙液中添加苯甲酸成為「尼古丁鹽」,此種成分可以減少喉嚨刺激、避免引起嗆咳,使用者容易吸入高濃度尼古丁,並快速成癮。尼古丁化學及菸草專家潘科說:「萬寶路裡致癮的所有成分,Juul 也都有,然後 Juul 把不好的味道去掉、加上一些口味,抽菸就變得更愉悅」。

電子菸易危害青少年健康 台中市擬條例管制

醫師賴志冠再說明,目前每1毫升煙油的尼古丁濃度往往超過一包,相當於20支傳統紙菸的總量,甚至達到兩包菸或更多,青少年上癮後可能導致腦部發育障礙或提高誘發癲癇、哮喘、肺部發炎等疾病的機率。

台灣目前尚未核准電子煙產品,但也未有專法管理,未成年人可輕易在網路平台上購得電子菸,台中市政府於前(17)日通過「台中市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草案,將禁止未滿18歲民眾吸食或持有電子煙,以及不得強迫或引誘孕婦吸食或持有電子煙等規定,違規販售者將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