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菸累積805病例 已釀13人死亡

美國電子菸累積805病例 已釀13人死亡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在當地時間本月26日公布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本月24日為止,全美已出現805例因使用電子菸的確診及疑似肺部損傷病例,比上一周爆增了275例,死亡人數也增至13人。美國當局目前並未公布每位患者罹病的相關細節。

綜合美媒報導,美國國內肺病爆發的具體原因目前有待釐清,但所有通報個案均有使用電子菸,民主黨籍眾議員克利許納摩爾希(Raja Krishnamoorthi)表示,對於個案數如此之高,他感到相當震驚,「這數字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糟糕」。而死亡個案數據,目前已知13名死者遍布美國10州,分別是加州2人、堪薩斯州2人、奧勒岡州2人,而伊利諾伊州、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印第安那州各有1人。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各州與地方衛生部門等單位已介入調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曾預告,本周發布與電子煙有關的個案數會激增上百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