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齡駕駛上路 北市車禍近3500件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政府擬定讓大客車駕駛放寬到68歲,但解決了人力問題,有考量到上路的安全問題嗎?光是今年65歲以上長者,駕駛汽機車發生事故就有3492件,釀成兩千多人受傷。醫生說高齡駕駛,可能會有反應不及或是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的確比年輕人高,但狀況因人而異,建議主管單位放寬前要做好把關。

阿伯騎機車,愈騎愈往左靠,車主以為他會煞車,沒想到阿伯一慌直接往對向車道衝過去,阿嬤騎車過馬路,沒看到有人闖紅燈,反應不及撞上去,光是今年台北市1月-12月中,65歲以上的長者汽機車車禍就有3492件,釀成2269人的死傷,現在公路總局擬放寬,大客車駕駛到68歲,但開車年紀拉高,風險不會也增高嗎?

遊覽車駕駛 謝先生:「年紀比較大開車,總是比較沒有那麼專注力吧!」開遊覽車平常至少12小時起跳,就算休息也只能待在車上,無法好好睡覺,載觀光客跑景點,上山下海一定有風險,遊覽車駕駛 謝先生:「有人開到心肌梗塞什麼的很多呀!」

心臟科醫生 林謂文:「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等等,或心律不整,那中風,都是年紀越大它發生率就越高。」除了疾病問題,老年人開車還有體力狀況大不如前,反應力可能也沒年輕人快,除了職業駕駛,家中若有高齡長輩經常開車,也要多加注意身體狀況,避免不慎發生意外,華視新聞陳又寧張肇元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