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最大山老鼠集團 盜伐50噸珍貴林木

華視新聞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年初執行巡山任務時,發現高雄六龜山區保育類特有珍貴樹木被盜伐,經過半年追查,追出了一個龐大的山老鼠集團,結合佛具店、製材所,從下單訂製到雕刻做「一條龍」服務,盜伐區域橫跨8個縣市,多個檢警聯手追緝,把集團成員一網打盡,查獲了50公噸珍貴林木,而佛像藝品半成品金額難以估計,是歷年來查獲的最大宗山老鼠盜伐案。

山老鼠集團成員盜伐珍貴林木,接著送去材切,然後跟雕刻店進行交易,整個過程被完整記錄,靠著這些賴不掉的鐵證,把集團成員一網打盡。盜伐來的木材數量龐大,每塊都是紮實珍貴的木頭。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年初執行巡山任務時,發現高雄六龜山區,保育類特有珍貴樹木被盜伐,經過半年追查,追出了龐大的山老鼠集團,結合佛具店製材所等做「一條龍」服務。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大隊長李日聰:「從上游、中游、下游全部一併來做那種客製化的販賣。」

嘉義林管處處長張岱:「要長成這樣的規格恐怕都要3、5百年以上。」

這個集團盜伐的區域,從高雄到南投橫跨了8個縣市,檢警多個單位聯手追緝,查獲了共50公噸的珍貴林木,而佛像藝品半成品金額難以估計,這是歷年來查獲的最大宗山老鼠盜伐案,檢警表示對於盜伐林木會積極查緝,呼籲不法人士別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