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60棟101大樓廚餘量 食物銀行有解

華視新聞 劉奕君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那弱勢家庭的兒童,吃不飽營養不夠怎麼辦,食物銀行成了另外一個解決的管道,讓食物不被浪費,也可以消除學童的飢餓,讓社區之間彼此互相協助,也讓全台一天多達60棟101大樓的廚餘量,能夠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

肩並肩坐在一起,共享食物銀行提供的美味食物,看起來簡單的菜色,對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都是珍貴的一餐,而這些都是,從民眾店家企業,捐贈而來,就是不想讓孩子餓肚子。

基金會目前在全台灣的社區,成立了348間社區食物銀行,有專人管理也有發放時間,讓食物可以提供給真正需要的人。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 吳小萍說:「透過這個食物銀行用,有時候社區店家直接提供,他們的食物然後,讓這些我們的這些,社區共好點不用再花錢去買食物,給這些孩子吃」。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 吳小萍說:「台灣一天的廚餘量,可以是高達60棟的101大樓,能夠把這個社區的,食物銀行的網絡建立起來,我們能夠承接起,社區本來要丟棄的食物」。

不只民間機構,里長社區也很配合,像是這一位,人稱胖里長的方荷生,就是自己花錢,還花了三年時間,成立專門給里民使用的食物銀行,食物銀行看起來,就像便利商店。

食物銀行店長說:「東西都是別人所捐贈的,所以很多日期 我們都要特別注意」。

架上的柴米油鹽,都是生活必需品,也讓許多家境困難的孩子們,透過食物銀行,得到一天所需的營養,讓愛心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