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油氣來源 中油擬開採美國頁岩氣

華視新聞 王皓 羅立芸 羅大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從2014年以來到現在,兩度和美國油商,簽約購買天然氣及液化天然氣。現在中油預備更進一步,要入股美國油氣田,開採頁岩氣,確保國內油氣價格及來源穩定。中油打算投資長達35年,總收入、估在1700億新台幣!<台灣和美國將首度開啟頁岩氣合作。中油計畫以大約142億新台幣的價格,購入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海恩斯維爾頁岩氣礦區,三成的油氣權益,估計每年可以分到15億立方公尺以上的天然氣,中油打算投資長達35年,總收入估在1700億新台幣。

中油副總方振仁表示,以國家別來講的話,在美國採購的原油,以今年來講,占比到達百分之四十。

究竟什麼是頁岩氣?頁岩氣是一種非傳統的天然氣,存在於富含有機物質的泥頁岩中,由於全球頁岩氣蘊藏量,事實上大於傳統天然氣,加上美國的頁岩氣開採技術有所突破,從此改寫世界能源版圖,目前全球包含天然氣產量在內的,前三大產油國,就是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

而我國中油近幾年,積極向不同國家採購天然氣,以分散來源風險,包括澳洲、卡達、美國、印尼、馬來西亞等,都簽署了長約。中油入股美國頁岩氣田的計畫,條件大致完備,目前正在送行政院審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