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悼黑鷹勇士 幻象「缺席隊形」衝場致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月2日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的八位國軍將士,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公祭,4架空軍幻象2000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向殉職人員致敬。

黑鷹直升機在1月2日發生事故,造成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今(14)日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公祭,派出3架黑鷹直升機和4架幻象戰機飛越機場上空。

3架黑鷹直升機飛越啟靈隊伍,空軍第4聯隊政戰主任陳美黃曾經是參謀總長沈一鳴的辦公室主任,在直升機之後的是幻象2000戰機,以追思致敬隊形通過啟靈隊伍上空,3號機位置的戰機突然向上爬升,脫離隊伍,代表任務完成,烈士精神永遠留在藍天之上,來向殉職的8位將士致敬,這也是台北市第一次出現掉念亡者的飛行編隊。

陸軍禮砲連也發射19響的矧砲來致哀,整個啟靈隊伍在12點30分離開松指部前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沿途在松指部、敦化北路、南京東路口等11處設立22個致敬點,讓國軍官兵和民眾致敬,殉職將士遺體火化之後將分別安厝在五指山國軍公墓忠靈殿和空軍烈士公墓等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