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殉職8將士 台北賓館開放民眾追思

華視新聞 林仙怡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黑鷹直升機失事,讓八位殉職將士永別,昨天總統蔡英文和參謀總長夫人,都現身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今天(4日)上午也開放民眾致意,許多軍士官帶著家人,送上鮮花蠟燭,寫下思念的字句,也留下不捨的眼淚,一直到周日晚上九點前,民眾都可以前往,表達對殉職將士的敬意。

總統,參謀總長沈一鳴的夫人,摸著先生的照片,就是捨不得放開,台北賓館佈置成殉職將士追思會場,讓思念從黑夜延續到白晝,轉場白天,殉職將士的同仁部屬,或曾經共事過的同袍,甚至是只想向他們道謝的民眾,都特地前來,獻上鮮花蠟燭,寫下思念的字句,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心中的不捨。

于親文中將部屬李均峰:「于(親文中將)對部屬,他從來沒有任何一點官架子,他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像對自己孩子一樣,我派中(午)報到,看到新聞,他就已經走了,我還來不及跟他報到他卻走了。」退輔會前主委曾金陵

:「我們所有的同仁、袍澤,大家都會懷念他們的,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這對國軍來講,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打擊。」

更多的是軍士官部屬,帶著孩子,在他們的面前,一一訴說眼前這些殉職將士們,對國家的貢獻,台北賓館設置為追思會場,周末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開放民眾致意,台北地標101的外牆,也用文字向將士們表達敬意,于親文中將前部屬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教育,讓他知道說,我們中華民國很多人,默默守護我們謝謝你們曾經用生命,守護著我們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