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替2酒駕友人頂罪 3人緩起訴

華視新聞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一起疑似酒駕頂替的案件!兩男一女在同一輛車內,警方要執行臨檢,這輛車卻突然往前撞上路邊貨車,後來車上女子自稱車子是她開的,但警察調查發現,另外兩名男子都有喝酒,懷疑是為了頂替酒駕者,三人的說詞都不攏,明顯說謊,檢方以公共危險和頂替罪將三人緩起訴,並且都要向國庫繳罰金。

小轎車往路邊停靠,警方要執行路檢,突然撞上前面貨車,警察要車上的人下車,拖了一下子,這時兩名男子,緩緩從副駕駛座和後座出來,其中一人說車是他開的,接著女子從駕駛座下來搶著講車子是她開的,警方對三個人酒測,兩名男子,酒測值分別為0.24和0.33,員警認為三人的說詞兜不攏,再調監視器比對,發現開車的人不是女子,疑似是唯一沒喝酒的女子要替酒駕的朋友頂罪,欺騙員警,檢方後來以公共危險和頂替罪將三人緩起訴,但分別要向國庫繳5萬2萬和1萬的處分金,也提醒,現在的酒駕新制,駕駛人酒測超標,同車18歲以上乘客也得連坐處罰600-3000元的罰鍰,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