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源難撲救 梨山大火延燒逾24小時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水面有火燒船,山上則出現森林野火,台中梨山佳陽部落發生森林大火,這場火已經燃燒超過24小時,燒毀3公頃的造林地,空勤隊黑鷹直昇機,從德基水庫取水,飛到火場灑水滅火,來回飛了28趟,才稍微控制住火勢,但任務不簡單,直升機得避開多處的高壓鐵塔和電纜線,搶救不易。

黑鷹直昇機停懸在山坡上空,灑水滅火,附近有不少高壓電塔和電線,增加救援困難,直昇機來來回回,飛了28趟滅火,這場森林大火已經燒了超過24小時,火勢在強風助長下,迅速蔓延,從空中鳥瞰,林木燃燒產生的火煙,瀰漫在梨山地區,火勢一度危及附近的果園,讓果農擔心不已。現場警消說:「目擊者是說,他本來要去看他的工人整地,他上去的時候就已經發現火勢很大,有詢問是不是他的工人整地所引起的,他說不是。」

目前火勢獲得控制,只剩殘火,但已經有3公頃的造林地被燒毀,東勢林管處林政課長吳貞純說,北側還有火煙陸軍直昇機接手灌救,起火點屬於林務局收回的林班地,被燒的多是硬草類植物和矮灌叢等輕質燃料,起火原因要等到火勢撲滅之後,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