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中確診500、中壢上千」 造謠網友送辦

傳「台中確診500、中壢上千」 造謠網友送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台灣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竟有一名李姓網友,透過LINE群組傳「台中確診超過五百」、「桃園中壢昨天上千」等訊息,經轉貼後被警方鎖定,昨(4)日遭刑事局傳喚到案。

刑事局2月3日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轉報,有一名網友於LINE的一個多人群組內張貼、散布內容提及「光台中確診超過五百了好嗎…桃園中壢昨天上千了」等之不實訊息,造成當地居民恐慌。刑事局受理後迅速查出涉嫌張貼假訊息對象的李姓男子真實身分,在4日上午約談李姓男子到案說明。

散播謠言製造恐慌 李男遭移送檢方

刑事局表示,李姓男子未經查證即張貼、散布不實訊息至該LINE群組內,值此全國關注疫情資訊非常時期,張貼、散布未經查證的訊息而造成民眾的恐慌;全案詢後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提醒,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散布傳染病疫情相關謠言或傳播不實疫情消息,足以損害公眾或他人者,可處300萬元以下罰鍰,警方呼籲民眾針對來源不明且未經查證的訊息,勿私自臆測,也毋須恐慌,更不可以訛傳訛;針對製作、散佈、轉傳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不實訊息者警方也將主動依法偵辦,並依據所涉情節,以傳染病防治法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檢方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