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奈良觀光 鹿群無人餵食性情大變

武漢肺炎重創奈良觀光 鹿群無人餵食性情大變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位於日本關西地區的奈良縣也傳出確診病例,並對當地觀光帶來衝擊。原本充滿遊客的奈良公園,如今人潮僅剩約十分之一,附近飯店也收到大量退訂,周邊店家生意更急速下滑,就連公園裡的鹿群也因為沒人餵食,導致性情大變。

奈良公車司機染肺炎 遊客數量銳減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奈良縣內1名60歲的公車司機確診為肺炎患者後,遊客數量急遽減少,再加上中國自上月27日起禁止海外旅行團出遊,以往春節前後滿滿中國客造訪的奈良公園,但如今遊客銳減。

奈良公園鹿群沒人餵 空腹導致異常行為

奈良公園內1名販售鹿仙貝歲業者透露,「中國遊客每天都在持續減少,今年遊客大概是去年的10分之1,而且不只是中國客,感覺是整體遊客量減少,鹿仙貝的銷售量也非常糟糕」。該業者指出,因為拿鹿仙貝餵鹿的人群變少,公園內的鹿群都在挨餓,顯得越來越沒有精神,性格和行為也都出現異常,「通常鹿群會對人表現出溫和、親切的模樣,搖著頭慢慢向遊客接近、討仙貝。但現在的鹿群因為餓壞了,只要看到人就會暴躁的衝撞,不再像過去那樣有禮貌了」。

武漢肺炎衝擊奈良觀光 遊客害怕遭中國客傳染

奈良市政府的調查數據顯示,奈良當地13家百間客房以上的飯店及旅館,截至今年1月30日為止,就累積多達3156人取消住宿。奈良市市長仲川元庸對此補充,受到疫情影響,大部分遊客現在在入住飯店、旅館前,都會先詢問:「這裡有沒有中國客人入住?」

遊客銳減住宿稅恐延期 奈良春日大社安排祈願

遊客持續減少的情況下,奈良市公所原定明年中開始實施的「住宿税(宿泊税)」目前正在討論是否要延期實施。另外,奈良市內知名的春日大社,也從今年1月31日起安排了特別祈願活動,期望日本國內的肺炎疫情能早日受到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