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開車門害撞 高雄交通隊:2個月78人傷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根據高雄市交通隊統計,今年1、2月因為開車門不當導致車禍,就發生90件造成78人受傷,交通隊、警方跟監理所因此提出保命5步驟,提醒行人乘車要從由右側車門上下車,如果從左後門上下車,肇事最重可罰3600元,致人於死要吊銷駕照,還會吃上官司。

騎士撞車門倒地,有人受傷,有人被後方來車輾過死亡,這樣突然開車門,導致死傷的不止一般民眾,連趕著要處理車禍事件的警察,都會犯同樣的錯,高雄市交通隊就做了統計,因為開車門不當導致車禍,108年有469件,造成1死404人受傷,109年12月就發生90件,78人受傷。

高雄區監理所與警方,因此提出保命5步驟,高雄市交通隊交安組郭文俊:「乘客禁止從左邊開啟車門,規定是從右方開啟車門,無論是開啟或關閉車門,都要迅速。」另一個重點,也要兩段式開車門。

交通大隊機動分隊分隊長林右庭:「先看照後鏡,確認後方的車輛撞狀況,確認無虞之後,輕輕微開,然後再往後看,看往來的車輛,確認安全之後,再持續的往外開,然後我們就下車。」

警方表示,駕駛或乘客違規開關車門肇事者,最重可罰3600元,致人於死要吊銷駕照,還會吃上官司,提醒駕駛與乘客,上下車別心急,兩段式開車門,保障自身與他人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