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吊橋」未完工 遊客硬闖藏危機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的雙龍吊橋,踏板是七彩顏色,相當美麗,4月1日才要正式開放,目前還有工程沒完工,卻有遊客將擋在入口的木板移開,跨過封鎖線闖進吊橋拍照,縣府表示這樣很危險,而且也沒保險,如果發生意外,要自行負責。

雙龍吊橋,走的地方採用美麗的七彩踏板,看過去像是彩虹一樣,所以又稱彩虹吊橋,周圍有山有水風景優美,但吊橋工程還在收尾沒完工,卻有大批遊客將擋住入口的木板移開跨過封鎖線,跑進去拍照。

幾十名遊客闖進吊橋玩,還蹦蹦跳跳往前走,另外這對男女遊客也是,越過封鎖線闖進去拍照。入口明明有木板和封鎖線,但遊客還是硬要走吊橋,縣府說,這樣其實很危險。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林秀梅:「還有一些收尾的工程在做,那我們呼籲遊客盡量不要這個時間闖入,因為既沒有保險,而且現場有一些都還在收尾的階段,可能會還是有帶一點危險性。」

縣府表示,南投信義鄉的彩虹吊橋4月1日開放,現在已經可以網路購票,目前沒人管理,才用木板和封鎖線隔著,所以遊客不要再硬闖,要是發生意外,只能自行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