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瀑布七彩吊橋未開放 遊客竟擅闖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原訂4月1日啟用,但縣府考量疫情,決定延後啟用,也在吊橋門口關上鐵門,禁止遊客進入,沒想到這幾天,竟然有民眾無視禁止進入的公告,冒險攀爬進入拍照,還有人抱著小嬰兒照爬不誤,連外國遊客也跟著爬鐵門,相當誇張。

目擊民眾:「你們快點馬上離開,等一下警察過來了。」爸爸抱著小孩冒險爬過吊橋鐵門,後頭的媽媽則是先把小孩交給鐵門後面的親友,自己再攀爬出來,完全無視吊橋鐵門上禁止進入的公告。目擊民眾:「這邊看跟進到裡面看不是一樣嗎,台灣人都文盲啦。」

不光是國內遊客,連外國遊客也有樣學樣,小朋友順著椅凳爬出鐵門,冒險攀爬的畫面,都被當地民眾拍下。當地民眾:「這樣會有危險,就安全問題有疑慮。」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原訂4月1日啟用,但縣府考量疫情,決定延後啟用,只是這座七彩吊橋號稱全台最深、最長,還沒開放,就有民眾硬闖拍照。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林秀梅:「出入口的部分做好警示標語,那我們在這邊也呼籲遊客,在未開放之前不要擅自闖入。」縣府呼籲民眾不要硬闖,也派人管控出入口,而民眾不顧危險硬爬鐵門,萬一發生意外,責任該由誰來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