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闖平交道釀事故 台鐵求償3.2億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楠梓區一處平交道,昨(10)日下午發生一起聯結車與區間車的碰撞事故,運安會調查事故原因,依現場監視器影像初步研判,是聯結車不當侵入而釀禍,肇事駕駛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台鐵也依列車和相關設備毀壞的損失,向所屬的公司求償3.2億元,成為台鐵因平交道事故,有史以來求償最高的金額。

平交道警示燈閃爍,警示鈴也響起,但是一輛聯結車還是闖了過去,沒想到車子卻卡在平交道上,接著不到5秒,一輛區間車直接撞上,聯結車後斗整個被撞翻,而區間車車頭也毀損嚴重。

4月10日下午1點15分,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平交道,發生這起聯結車跟區間車碰撞事故,聯結車駕駛偵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這起事故造成司機員,還有乘客共4人受傷,而現場一直到4月11日,上午7點53分才修復完成,總共影響了87列次,1萬6千名的旅客,運安會事後隨即啟動調查,台鐵也初估損失並求償,另外旅客損失的部份,台鐵局還在統計,也會一併訴求肇事方賠償,只是光是目前求償的3.2億元,已經是台鐵平交道事故,有史以來求償最高的金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