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醫師網路愛情詐騙 婦險丟52萬元

吳權原 莊雨潔 報導  / 新北市

又出現了戀愛詐騙陷阱,桃園一名50歲的林姓婦人,在臉書上、認識自稱派駐伊拉克的華裔【無國界醫生】,但根本是詐騙集團成員,對方不斷以甜言蜜語取得婦人信任後,說要寄一箱200萬美金的禮物給他,但必須先繳交新臺幣10萬的稅金才行。婦人匯款後、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要求婦人、再匯新臺幣52萬過去,但這一次台銀和保七員警、察覺有異制止,才保住了婦人的辛苦錢。

銀行監視器拍下,婦人急急忙忙來到櫃台,說要匯錢給朋友,但一下子要轉出一大筆錢,讓行員和一旁的保七員警驚覺有異,趕緊前來關心。受騙婦人:「他叫我要付一筆錢進去,本來已經付10萬進去了,他現在又要52萬。」

原來婦人在網路上遇到愛情陷阱,自稱派駐伊拉克的華裔無國界醫生的詐騙集團成員,以甜言蜜語取得婦人信任後,說要寄一箱200萬美金的禮物給他,但必須先繳稅金才能放行,保七員警VS.受騙婦人:「我跟你說你這是詐騙對。」

還好有行員和員警的機警救援,讓婦人保住了積蓄,不過也提醒,防疫期間許多人的休閒轉為在家上網,加上若無法出門會更加需要關懷,這時就很有可能會掉入詐騙陷阱,提醒大家一定要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