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平鎮停車場工地崩塌 1失聯2傷

蔡慧君 吳權原 黃昭盛 報導  / 桃園市

昨天4月30日下午,桃園市平鎮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正在施工中,不過工地突然嚴重崩塌,面積達1300多坪,警消獲報到場,2名工人輕傷送醫治療,1名女工人失聯,消防人員持續在工地搜救,附近的居民都嚇壞了。

救護車趕抵現場,30號下午4時53分,桃園市平鎮區復興街和文化街的交叉路口,停車場工程發生坍塌意外,民眾VS.記者:「(很大聲喔碰一聲),對我以為是地震。」這個工程在去年5月25日開工,下午進行土方回填,地下室頂板突然崩塌導致一台壓路機、一台卸貨車、兩台挖土機掉落。

不過因為牽扯到建築結構的專業,消防隊員不敢貿然開挖,還要等待相關的專家技師及大型機具抵達,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到底是結構系統出問題,還是混凝土強度出問題,這個我們會找土木技師或是結構技師再去檢核。」

消防人員搶救出56歲林姓工人他頭部撕裂傷,43歲詹姓工人頭部撕裂傷右肩擦傷,另外有1名林姓女工人失聯,警消出動搜救犬及生命探測儀器,桃園市交通局長劉慶豐:「有一個失聯的,是因為下頭是在做泥作。」夜晚搜救持續進行中,要找到這名失聯的女工人,另外勞檢處也派人到現場依法要求立即停工並進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