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停車場工程坍塌1死2傷 市府下令停工調查

平鎮停車場工程坍塌1死2傷 市府下令停工調查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平鎮區的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昨(30)日下午發生工程坍塌意外,2名工人輕傷送醫、1名林白姓女工人失聯,經搜救人員徹夜搜救,今日清晨5點13分傳來不幸消息,女工已無生命跡象。

平鎮停車場工程坍塌 1死2傷

這起文化公園停車場工程坍塌事故,地點在平鎮區復興街和文化街的交叉路口處,原規劃為地下3層、地上2層,共232汽車停車格,自前年5月25日施工,預計今年12月25日竣工,目前已完成地下2、3樓工程,沒想到卻在進行地下一樓覆土工程的土方回填作業時,發生意外。

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市府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昨日下午4時53分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派出94名搜救人員、28輛消防救護車輛前往協助;交通局說,事故發生當下,共有4名工人在現場,有3名男工人順利逃出,但其中的56歲林姓男子頭部有撕裂傷,以及43歲詹姓男子頭部撕裂傷、右肩擦傷,好在送醫治療後,當晚皆已出院,但一名人在地下3樓執行牆面整修作業的62歲林白姓女工則未尋獲,經搜救人員徹夜搜救,於今日清晨5點13分發現,已成一具冰冷遺體。

停車場工安事故 市府下令停工調查

針對這起工程坍塌事故,市府除了承諾會提供家屬所有必要的協助外,交通局說,會以桃園市長鄭文燦指示的「勒令停工、客觀調查、從嚴處分、工安第一」等原則釐清原因與責任;由於該工程已超前進度、57%,並無趕工需求,因此交通局將委託專業第三方桃園市結構技師公會,深入檢視各項工程數據、資料,以釐清工地坍塌的真正原因。

此外,勞檢處今日也將協同勞動部相關人員,對廠商展開職災調查,依照相關法令進行裁處,並從嚴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