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靈堂講習」酒駕者震撼教育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杜絕酒駕,台中市監理站在殯儀館的禮儀廳搭建假靈堂,還搬來假棺木,做出超逼真的告別式場所,讓酒駕被抓的民眾來上生命教育課程,還要發誓不再酒駕。監理站說,參加的學員在假靈堂上課,可以感受到死亡的殘酷,和失去親人的痛苦,希望能藉此降低再犯機率。

監理站人員VS.酒駕民眾說:「我願意,(不酒駕?),不酒駕。」民眾高舉右手,發誓再也不酒駕,還要一個一個排隊走到靈堂旁邊,簽署「酒駕零容忍」宣言,他們都是因為酒駕被抓,必須上12小時的酒駕道安講習。其中的生命教育課程,上課地點在台中殯儀館。

為了讓酒駕民眾牢牢記住不能酒駕,監理站特地搭建假靈堂,背板寫悼台中市因酒駕往生之亡靈,靈堂右邊還放了一具假棺木,現場布置的就像是一場真的告別式,氣氛嚴肅,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站長劉昌烈說:「並不是要讓學員受到驚嚇,而是希望學員他們能夠見證到死亡的一個流程,學習尊重生命。」監理站說,在靈堂上課,不少學員都會感受到死亡的殘酷,和失去親人的痛苦,藉此將心比心來降低再犯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