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操演膠艇翻覆 中士昏迷2月仍不治

黃昱賦 許達人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同樣也是和死神奮戰很久的,海軍陸戰隊7月3日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造成2死一命危,其中命危的中士阿瑪勒.道卡杜,昏迷2個多月後,今(16)日上午宣告不治。根據了解,阿瑪勒月前解除葉克膜後,靠藥物支撐,但昏迷指數3,也就是從案發之後從未清醒過。今日清晨,阿瑪勒因心律不整,經過醫院搶救仍沒有好轉跡象,在早上9點40分宣告不治。阿瑪勒家住屏東縣,留有4名年幼子女,海軍陸戰隊強調,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海軍陸戰隊99旅膠艇7月3日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翻覆,當時造成2死1命危,事發時意外落海的原住民籍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在醫院堅持2個多月後,依然不幸在今日上午宣告不治,這起翻覆事件,最終釀成3死1傷的情況。

海軍陸戰隊弟兄說:「敬禮。」,海陸弟兄列隊致上敬意,海軍陸戰隊艦艇翻覆意外,經過2個多月搶救,阿瑪勒.道卡杜中士,9月16日上午依舊宣告不治。事情回到7月3日,海軍陸戰隊99旅執行像這樣的「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發生翻覆意外4人送醫。總統蔡英文說:「你看起來很不錯喔。」

除了傷勢最輕的陳若盈中士,上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相繼搶救無效因公殉職,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成了最後一位在院救治者,總統蔡英文說:「他現在可以自主呼吸,但是需要有機器的協助。」總統蔡英文親自探視,雖然一度傳出,病情趨於穩定的好消息,但無奈最終病情急轉直下,撐了76天,依舊離開人世。

海軍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說:「總統以及國防部各級長官,都指示我們做好全力協助家屬,辦理追晉因公撫卹及喪禮相關事宜。」,阿瑪勒‧道卡杜家屬說:「他為什麼這麼勇敢維持這麼久,其實因為他為了小孩子在搏鬥他的生命,那四個小孩子哭到不行不知道怎麼安慰。」,有4名年幼子女的阿瑪勒,一張張祈福卡,寫下對爸爸的聲聲呼喚,如今希望落空,國軍演習意外,奪走3條人命,也讓美滿家庭,天倫夢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