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抓沒戴安全帽 逮到居檢落跑男子

吳烈安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又有居家檢疫的民眾在外面亂跑!雲林警方巡邏,發現一名男子騎車沒戴安全帽,攔下開罰單時,發現他竟然是居家檢疫的對象,不但違反規定外出,還沒戴口罩。經過調查,男子再過一天就解除隔離,卻不遵守規定外出買飯,衛生局最少會開罰10萬元。

員警說:「戴一個口罩還有我的密錄器過來。」員警離機車離的遠遠的,因為系統顯示,這名騎車沒戴安全帽,又沒戴口罩的男子,竟然是居家檢疫的對像。事情發生在10月3號,中秋連假期間,這名賴姓男子,當時因為沒戴安全帽騎車,被警方攔下,透過身分檢查發現,他上個月從中國回台,10月4號以前,都應該待在家居家檢疫,但他卻在隔離解除前一天,偷偷外出買中餐。

雲林東和所長胡文魁說:「中秋連假,他(賴姓男子)平常都是由叫外送,他的便當都是叫外送,那中秋連假可能沒有外送,所以他就是因為肚子比較餓,所以就騎乘機車自行出來買便當。」警方當下要求他立刻返家,並通報相關單位。

衛生局強調,就算只剩下一天,男子隔離沒滿14天就外出,就是違反規定,因此還是會對男子開出,最少10萬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