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居檢「3天外出6次」 衛生局加重改罰最高100萬

康軒董座居檢「3天外出6次」 衛生局加重改罰最高100萬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自中國返台後,遭投訴未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擅自外出運動,甚至還去公司開會。對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原擬開罰50萬,但今(11)日表示,經調查李蓄意隱瞞外出次數,光6日至8日就違規外出6次,因此將裁罰金額提升至最高100萬元。

居檢違規涉蓄意隱瞞! 衛生局改罰康軒董座100萬

新北市衛生局今日於市府防疫應變會議上指出,李萬吉在居檢期間,將定位手機放在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有配戴口罩,除了是立即將李送集中檢疫,也依初步資料擬開罰50萬,但經民政局及警察局持續追蹤調查後,發現李蓄意隱瞞外出次數,期間分別在9月6日、7日及8日各外出2次,其中,甚至有5次是超過2個小時才返家,因此,衛生局認定李違規情節重大,對國家防疫措施嚴重不良示範,並涉及危害他人健康,決議提升罰鍰至100萬元。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會議中回應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個案不少,相關單位一定要嚴格關懷、掌握當事人行蹤,也希望居家檢疫者自律,除保護自身健康外,也確保他人之健康,若查出有違法情事則一律依法嚴辦,且違反規定越多次罰得越重,呼籲民眾應遵守相關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