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機翻覆卡住小腿 男忍痛鑿洞自救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名曾姓男子,在開挖土機時,疑似重心不穩,整輛挖土機翻覆,男子的小腿被卡在挖土機和地面中間,警消花了20分鐘,把男子救出送醫,而他在警消抵達之前,為了早點脫身,還忍痛著,自己拿工具鑿洞,看了令人不捨。

挖土機翻覆的現場,男子的左小腿被卡住,表情相當痛苦,警消動用吊車,嘗試把挖土機吊起來,協助男子脫困。現場警消說:「要拉高已經拉不上去了最高了。」受困男子VS.警消說:「要過去一點如果你們要吊的話。」

吊車的高度有限,挖土機吊不上來,男子為了早點脫身,還忍著痛,自己拿工具鑿洞。現場警消說:「小心喔你的腳要小心一點。」男子最後被救出送醫,他的左小腿被挖土機壓斷,需要進行微創手術縫合神經和肌肉,可能必需截肢。

草屯消防分隊員林鉦凱說:「吊臂以及配合移動式破壞器材,然後才把挖土機,微微的移動大概5到10公分,就把人拉出來。」救難人員說:「123小毯子來有跟他家人講了。」

另外苗栗一名獨居的鄭姓老翁,在行走時跌落水坑裡,下半身陷在爛泥中,無法脫困,他就這樣浸在水中兩天兩夜,才被搜救人員發現。老翁被救出時,全身發抖,救難人員用毯子為他保暖送醫,保住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