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水車衝破護欄墜岸邊 駕駛一度受困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金山區昨天晚間7點發生重大車禍,一輛3.5噸灑水車行經香果園,準備轉往台二線約38.2公里處,疑似車速過快煞車失靈,衝過護欄掉進消波塊,男駕駛一度受困,頭被夾住。消防局到場使用破壞機具把人救出來送醫!

事故現場拉起封鎖線,整輛灑水車車頭凹陷全毀,一片狼藉,碎片散落一地,就在27號晚間七點,這輛3.5噸灑水車,因為不明原因行經香果園準備轉往台二線38.2公里處,直接衝過護欄掉進消波塊,記者VS.目擊者林先生說:「(車速)差不多70轉不過去,(就衝到海裡面去),對還有冒煙還有火,那個時候他的頭是夾到了,我們三個就是要扳開那個車門。」

年約50歲的李姓駕駛一度受困車內,還好有熱心民眾幫忙,被救出來時身體相當虛弱,意識清楚多處擦挫傷,金山消防中隊長盧濬易說:「出動15台車輛,26名人員前往搶救,利用各種破壞器材,立即將人員救出。」「水車那因為疑似是煞車失靈,(才會)衝過海邊護欄。」

確切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也提醒駕駛人,十次車禍九次快,開車速度真的別太快,以策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