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今年意外頻傳! 殉職官兵已15人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國軍還在持續搜救蔣正志上校,希望有奇蹟出現,但從今年為止國軍已經至少發生五起重大意外,釀成15人身亡。從年初的黑鷹直升機失事有8人身亡,今年7月的海軍陸戰隊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膠艇翻覆釀成三死一傷,之後OH58D戰搜直升機失事墜毀,種種意外不只嚴重打擊國軍士氣,也傷透了家屬的心。

今年1月黑鷹直升機失事,墜落在新北跟宜蘭的交界,在搜救人員持續努力之下,搶救出5人生還,但參謀總長沈一鳴一共有8人殉職,這起嚴重的國軍墜機意外讓家屬心痛,總統蔡英文更說出重話要好好整頓裝備,總統蔡英文說:「務必詳細的檢整裝備,維持妥善率。」

只是時隔6個月,就在舉行聯合反登陸操演預演時又有膠艇翻覆,釀成三人死亡,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是我們最優秀的戰士,而且都相當的資深,我們格外感覺到心疼。」

只是再多的心疼,還是換不回親愛的家人。兩後的漢光36號演習又有一艘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在空軍新竹基地,造成陸軍航特部少校簡任專,跟上尉高嘉隆駕駛2人死亡,國軍意外頻傳。

10月8日,金門M41A3戰車在道路上疑似是下坡段又傾斜,戰車可能勾到電線,翻覆到田裡後起火,也釀成1人死亡,目擊民眾說:「白白那一塊白白那一塊。」,同月29日,F-5E戰機墜海,造成空軍上尉朱冠甍1人死,光是今年就已經有五起重大傷亡,釀成15人死亡。

種種事故打擊國軍士氣,現在不只要找出事故原因,除了追晉跟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該好好檢討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