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防狼噴霧不慎噴出 8國中生頭暈咳嗽

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所國中,有學生上課把玩防狼噴霧劑,結果不小心按下開關,造成噴霧劑噴出,頓時教室內煙霧瀰漫,造成8名學生出現頭暈、咳嗽、呼吸喘的症狀被緊急送醫。

防身用的防狼噴霧不小心噴到臉上,就會出現這樣的結果,示範員警說:「快快過來這邊。」被噴到的人,眼睛刺痛到無法站立,而類似情境就發生台中市這所國中。一名7年級男生在課堂上把玩防狼噴霧劑,結果他一不小心按下開關,高壓的防狼噴霧劑瞬間噴出瀰漫在教室內,頓時驚叫聲四起。在周圍的1男7女,總共8人出現頭暈、咳嗽的症狀,國中輔導主任孫玉中說:「有一位女學生,帶了一瓶防狼噴霧到學校,這個男生他並不曉得這一罐是防狼噴霧,他就好奇按了一下,但是瞬間就,空氣就瀰漫了噴霧的味道。」

學生被緊急送醫,幸好經過治療,症狀都已經緩解。醫師表示,防狼噴霧劑的主要成分是辣椒素,會刺激人體黏膜出現眼睛刺痛、頭暈、咳嗽、腸道不適等症狀,如果不小心沾染到,要立刻用大量清水沖洗,台中慈濟醫院急診科主任李冠儀說:「消毒過的水,或者是你有生理食鹽水更好,去做大量的沖洗,我們在這邊就是做適當的除污,其實1、2個小時之後,這些症狀就自己消失了。」校方表示,雖然沒有禁止學生攜帶防狼噴霧,但非必要不能拿出來玩,結果因為學生一時好奇把玩,意外引發課堂上的騷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