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在路上了」 名導朱延平嚇跑小偷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當年創下八千多萬票房紀錄的經典國片、七匹狼,導演朱延平,拍過不少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電影,連碰到危險,也能急中生智!有別墅大盜之稱的慣竊,潛入朱延平的信義區豪宅,而且很大膽,想直接拖走保險箱,朱延平聽到聲音、出來發現有陌生人,和嫌犯對看當下,馬上就警告他說,警察在路上了,你趕快走喔,成功嚇跑小偷!

三十多年前的國片,當時不只紅遍全台,還一度紅到海外,導演朱延平執導過很多經典的作品,到現在都不斷重播;他位在信義區的豪宅,被別墅大盜盯上,二月份的深夜,嫌犯先在附近觀察地形,潛入其中三棟,偷現金保險箱;隔天傍晚再度犯案,偷到朱延平他家,以為沒人很囂張,直接拖保險箱,朱延平聽到聲音出來查看,和嫌犯對看,急中生智對他說警察在路上了,你趕快走喔,嫌犯嚇到,丟下保險箱就跑,躲在草叢一整晚,等警察走了才離開。

潘培林專偷高級住宅和別墅,老牌藝人熊海靈、湯蘭花,都曾經被他偷走現金鑽錶和珠寶,二十六年前,甚至潛入,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的住處,綑綁屋裡的八個人搶金飾、,還有現金將近兩千萬元!十五年前,也在內湖一處山莊,偷到高階警官的家,當時還把不好脫手的百萬飾品丟掉,還因為誤觸保全系統,被住戶群起追捕,摔到頭破血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