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火奪6命 練台生不認罪遭限境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一場大火,奪走六條寶貴生命,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因為涉嫌過失致死、過失傷害、違反消防法等等的罪名,被檢察官起訴後,台北地院今天第一次傳喚練台生出庭,他當庭否認所有的犯行;法官審理後,認為練台生的犯罪嫌疑重大,而且有逃亡之虞,裁定從今天開始,再限制他出境、出海八個月。

左手插在口袋裡,看到守候已久的媒體,只簡單揮揮手、不願意多談。記者VS.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說:「還是很多人要求你,應該要跟罹難者還有其他人道歉。」

首度出庭,練台生很嚴肅、話不多,在被告席,被法官問是不是認罪,對檢方起訴的過失致死、以及違反消防法等犯的所有罪名,他都否認。記者VS.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說:「還是覺得沒有責任嗎。」

練台生透過律師表示,錢櫃目前已經和六名死者、還有九十七位傷者達成和解,賠償八千多萬元,另外還有廿多人,還在進行溝通協調中。不過檢方偵辦過程,練台生說,他授權給下屬,在計劃書上蓋章沒錯,但他不知道施工期間,消防設備會關掉;這說法被檢察官打了回票,認為練台生沒有選擇暫停營業,或是督促下屬落實消防安全防護計劃。

首次被傳喚出庭,又當庭否認犯行,法官認為練台生的犯罪嫌疑重大,而且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從17日開始再限制他出境、出海八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