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聯開宅冒火 房客控找無滅火器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重要政策就是推動居住正義,但台北市府位在蘆洲的捷運聯合開發住宅有房客家失火,卻遍尋不著滅火器,導致火勢蔓延,造成家人被濃煙嗆傷!捷運工程局說,是舊滅火器過期更換的空窗期,應該是管委會要負責,這樣的說法被住戶反嗆,不管是漏水還是沒有滅火器,管委會跟捷運工程局都在互踢皮球,議員更直接打臉,認為捷運工程局責無旁貸。

吸塵器沒插電、沒使用,卻起火被燒熔,案發當時住戶衝出門找滅火器,打開防火箱卻什麼都沒有!網紅租客發文控訴,火勢延燒,家人都被濃煙嗆傷,而且他租的可是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的聯合開發宅。承租戶劉先生說:「這是地下一樓。」

案發後隔天,一樣的狀況沒改善,就有承租戶說,每次出狀況反映,管委會跟捷運工程局就互踢皮球。承租戶劉先生說:「在這邊被當二等公民看待,管委會說你的房東是捷運局找他說,捷運局又會說這是管委會管的。」

捷運工程局說,滅火器過期要更換,才會統一集中。台北捷運工程局資財室課長林萬融說:「這確實是過期,所以有開限期改善單要在8月9日以前限期改善完成,所以導致這個目前有一個空窗期,這是我們台北市非常重要的政策,所以在這種的狀況之下呢,你不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對外來做一個推責的說法。」

22席管理委員、建商7席、捷運工程局占10席,監督不周,不是一句自己也是受害者就能推託卸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