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罩」禁入店 男嗆:有15分鐘寬限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有民眾到電信門市繳費,但因為沒戴口罩遭到工作人員拒絕辦理,他還上網客訴說「雖然市府有規定八大場所進入需戴口罩,同時條文也有十五分鐘寬限期,繳費不用兩分鐘,何須刁難」,不少人看了很氣憤,還打電話求證衛生局,市長黃偉哲和衛生局上午都出面強調,防疫法規沒有所謂的寬限時間,進入八大場所就是要戴口罩。

秋冬防疫,進入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都要戴口罩,這是規定,但台南一位民眾去電信門市繳費,沒戴口罩被拒絕辦理,他不滿上網發文客訴說「雖然規定進入八大場所,須戴口罩,條文也有15分鐘寬限期,繳費不用兩分鐘,何須刁難」,不少網友氣憤留言反駁,也詢問難道真的有寬限期。台南衛生局科長林美良說:「經過勸導還不願意戴上口罩的話,我們就會祭出罰則,所以說三千到一萬五不要開玩笑。」

這位民眾受訪時強調,自己臉部受傷又有重聽,認為服務業應該要有同理心,民眾黃先生說:「我有理由,我不是說我沒有理由,但是你一個服務業不能把問題丟給客戶。」

八月份時台南市長黃偉哲去頒獎時脫下口罩,當時表示15分鐘在室內沒關係,但事後他還是要求衛生局開自己罰單,上午也出面回應,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你什麼辦個東西兩分鐘,那經過勸導不聽,我覺得其實該罰就罰。」

而日前新增本土案例,全台繃緊神經,黃偉哲也宣布12/26、12/27耶誕演唱會延期,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距離已經馬上明天後天就碰到了,所以我們先把它延到一月。」至於跨年演唱會則還在評估,會視疫情的變化隨時做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