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聖母聖殿迎聖嬰 湧入約8千人次

王美雅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前一天是平安夜,有159歷史的屏東萬金聖母聖殿每年都會有報佳音和迎聖嬰遊行,今年因疫情關係,人潮沒有像往年多,不過還是湧入約8千人次,在聖母殿周邊也有夜市,熱鬧滾滾,鄉公所和衛生所人員站在教區門口提醒,要戴口罩才能進入,裡面不能飲食,不過還是有約兩成的民眾沒有戴口罩,邊走邊吃,經過勸導後才改善。

延續百年的萬金聖母殿迎聖嬰遊行,每年平安夜都是重頭戲,今年很不一樣的是報佳音的教友們全程都戴口罩,雖然有點悶但防疫更重要,報佳音人員陳珮榆VS.記者說:「第一次戴口罩報佳音(對今年是第一次)。」

夜晚的教堂華麗變身,七彩絢爛的燈飾吸引遊客打卡拍照,有159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在平安夜這天很熱鬧,人潮最多時有約八千人次,周邊有許多攤販販賣小吃熱食,就像夜市一樣,為了防疫,鄉公所和衛生所人員張貼宣導單也沿路提醒,衛生所人員說:「一定要戴口罩喔。」

公所表示,還是有約兩成民眾沒戴口罩,邊走邊吃,經過勸導才戴起口罩,萬巒鄉公所人員潘譽仁說:「然後也請攤商提醒,我們的來訪的遊客,一定要配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離。」

為期四天的屏東公園耶誕市集,濃濃的異國風,同樣吸引了來朝聖人潮,縣府防疫不敢鬆懈,要求全場戴口罩。

在高雄的飯店慶祝耶誕,把特色三輪車和市集移到戶外,要給顧客安心歡樂的耶誕氣氛,大家都想開心過節,還是要以防疫為第一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