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釀禍 大樓火警女屋主嗆傷

朱培滋 翁乾晃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關心這起暗夜火警,就發生在台中中華路與民生路一處公寓大廈一樓店面,今天凌晨一點多竄出火舌夾雜大量濃煙,附近居民紛紛逃生,除了女性屋主疑似嗆傷被送醫,沒有其他人員傷亡,屋主表示是手機充電電池起火才會釀成火災!

大火不斷延燒,伴隨濃濃黑煙,消防員獲報到場灑水灌救,用機具破壞鐵門,入內搶救,因為女屋主還在屋內,還傳出有人受困,現場一度相當緊張,整起火災就發生在30號凌晨一點,中華路與民生路一處公寓大廈,一樓店面突然竄出火苗,把整棟大樓和附近民眾都嚇醒,倉皇逃生。

附近民眾說:「看到冒煙,冒煙我們聽到有人說,失火了,我們就走下來。」記者VS.受困民眾同學說:「誰在樓上,同學嗎?對同學,你們怎麼發現說她還在上面的,因為我們剛剛有通電話,他們煙很大,狀態還好。」還好最後人通通被救出來,因為店面是維修音響的店家,堆滿易燃物,二樓有隔間夾層,滅火更不容易,初步調查疑似是電池充電,導致起火。

屋主VS.消防隊員說:「在充電啦,音響用的電池嗎,還是什麼用的,不是是手機在用的。」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陳樂憶說:「燃燒的是一二三樓的建物,它跟樓上是有區隔開的,跟隔壁的兩棟,也是有區隔開,但是我們也是怕它會延燒,(所以)起火戶還有隔壁的兩戶都進入搶救。」女屋主被送醫後,有輕微嗆傷,沒有生命危險,但只是在充電怎麼突然起火,詳細火警原因還要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