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民宅火警 小一童困陽台嗆傷

尹智剛 戴榮賢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西屯區長安路二段的一間民宅,今(22)日晚上將近8點的時候,發生火警,起火的五樓,有一名國小一年級的男童受困陽台,幸好火勢不大,男童順利被消防人員救出,幸好只有輕微嗆傷。隨後到的男童母親說,因為需要工作,才不得已把小孩獨自留在家中。

住宅的五樓竄出大量濃煙,一名小男孩就趴在陽台窗台,不斷傳出求救聲和哭聲,情勢看起來十萬火急,因為陽台鐵窗,消防隊員從外部救援,無功而返,只好從大樓內部搶救破門搜救,快速灑水撲滅火勢,消防隊員終於在陽台找到男童,趕快把他抱在懷裡救出來,小男孩滿臉燻黑,被送上救護車,看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聽到家中失火,男童母親急急忙忙趕回來,說會把兒子獨自留在家裡,是因為必須要外出。男童有輕微嗆傷送醫救治,不過8歲的他上小學一年級,一個人被留在家裡,似乎已經不是第一次。警方將通報社會局介入了解,而在搶救過程中,起火住戶旁的住戶,因為行動不便,也在消防人員的協助下逃生,至於起火的原因,還需要警消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