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廉查游迺文人頭戶 追百億元退佣金

檢廉查游迺文人頭戶 追百億元退佣金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檢廉偵辦勞動基金炒股案越演越烈,除復華、統一及群益等3家投信高層涉案,週刊媒體爆料,檢廉查出游迺文還成立群組小龍會,裡面都是投顧中心的高層主管,藉由報名牌來賺大錢,他這十年來私下收佣金,如今百億元退佣金額還去向不明,現在專案已查獲游迺文2個人頭帳戶,正在循線擴大追查。

既勞金局前組長游迺文被逮後,檢廉陸續約談寶佳復華,統一投信等公司,查出游迺文透過勞金局,對投顧公司下單,收下百億元的佣金,財金專家蔡玉真說:「比如說你這個月,做的交易是五百億,那這五百億裡頭,每一億退兩萬五給你,那可是除了這兩萬五之外,游迺文他們還可以私下去談說,那你應該退給我四才對,所以每一億,他就會多出一萬五的收入,光這些退佣其實就已經百億以上。」

不只如此案件爆發後越演越烈,週刊媒體爆料,檢廉更查出,游迺文成立小龍會,能量姐妹團發的到等群組報明牌,裡面都是金融界大咖財務長,財金專家蔡玉真說:「群組裡頭很多人跟他們有資金往來,一種情況是你自己操作,然後另外一種是我代你操作,這不只準這有報告有依據,有產業的分析,所以為什麼復華投信,跟統一投信裡面有幾個研究員,他們也被約談也涉案,就是因為他們負責寫報告。」

但現在檢調查出,游迺文有2個人頭帳戶,更疑似跟一名練姓女子,過從甚密,對方不但將銀行帳號及密碼都交給游迺文,更有一百萬讓游迺文自由運用,但如今檢調掌握的人頭帳戶,竟查不到上百億的佣金在哪,懷疑已被集團分贓,目前檢廉還在持續追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