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金炒股再爆 統一投信高階主管聲押

李明威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勞動基金炒作遠百股票弊案,除了先前已經被收押禁見的五人,包括前勞動部勞金局組長游迺文、寶佳執行長和投資主管,以及復華投資的投資長和經理人,檢方昨天發動第四波行動!這次鎖定疑似受游迺文指使的統一投信資深副總、經理人和研究員,因為涉及背信、證交法和貪污罪,又被發現刪除重要的訊息,恐怕有滅證和串證之虞,檢察官已經向院方聲請羈押禁見。

記者VS.統一投信公司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說:「有沒有配合游迺文做什麼事情,他給你什麼好處有接受招待宴飲嗎。」已經戴上鴨舌帽跟口罩,還不時用手遮臉的,是統一投信公司,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被檢方查出,配合游迺文炒作遠百股票,是第四波搜索約談行動的關鍵人物,另外還有經理人和研究員,記者VS.統一投信公司經理人郭士慶說:「你有沒有接受游迺文的指示買遠百股票。」

勞動基金炒作遠百股票弊案,寶佳執行長唐楚烈、和投資主管,邱裕元,邀約前勞動部勞金局組長游迺文,指示代操券商下單,遠百股票、協助出脫,復華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通通被收押禁見,研究員陳周倫五十萬交保。檢察官擴大追查,發現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有管理督導考核全權代操權力,游迺文違法指示,大量買進遠百股票,而且搜索住處和辦公室,統一投信除了副總,還有兩位經理人和一位研究員的手機資料,都有刪除重要訊息痕跡,有湮滅事證、串證之虞,都聲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