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車禍年奪201條人命 六都最高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警政署統計,台中市109年,車禍死亡人數,有201人,是六都最高,也比108年,多了13人,交通局分析發現,車禍死亡人數又以西屯區最多,其次是北屯區,交通局強調,他們除了會到死亡車禍的地點會勘以外,警察局也會加強執法,希望可以降低車禍死亡人數。

109年10月6日,一部物流貨車,違停在路邊的公車停靠區,突然間,旁邊一部大貨車開過,右後輪輾過要閃避物流貨車的一名女騎士,女騎士當場倒地死亡,109年10月9日,一部白色轎車突然從快車道,違規右轉,結果,慢車道的機車騎士煞不住,撞上轎車右側,整個人彈飛到車頭前,被轎車輾過,這兩件都是死亡車禍都發生在台中,台中市民張先生說:「在那個文心路上跟台灣大道那邊,大家車子都開滿快的。」

警政署統計,台中車禍死亡人數,108年有188人,109年有201人,逐年攀升,而且109年的死亡人數還是六都最高,華視記者王詩涵說:「統計來看台中的車禍死亡人數以西屯區最多其次是北屯區。」交通局說,台中市所有死傷車禍,主要兩大肇事原因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及未依規定讓車,台中市交通局交通行政科科長陳秋雄說:「我們工程單位也會邀集執法單位,做一個所謂的比較科學的分析,用碰撞構圖的理念來做檢視說,這個路口過去比如說20件30件事故啊,它的碰撞位置碰撞型態是什麼。」

交通局強調,一旦有死亡車禍發生,相關部門都會到現場會勘,討論如何改善,而警察局也會透過科技執法加強取締等作為,希望降低死亡車禍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