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使用.販賣笑氣 新北3個月逮33人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環保署去年10月底,公告笑氣是關注化學物質,新北市警方這三個月,查獲違規使用和販賣笑氣,就有19件、33人!警方聯合環保局,加強溯源追查笑氣,果然在新莊一個偏僻的鐵皮倉庫,起出83支鋼瓶!兩名嫌犯為了增加銷量,還提供各種水果口味的調味劑給買方,然後再配送到指定的地點;但因為樹大招風,被警方循線查獲,最重可能處以30萬元的罰鍰。

員警VS.嫌犯說:「載那麼多隨便亂跑。」,小客車被員警攔下來,駕駛還故作鎮定講電話,但後車廂一打開,9罐五顏六色的鋼瓶裡面裝的全都是笑氣,駕駛還說後座放的是慶生會要用的喇叭,其實通通都是用來吸笑氣的輔助工具氣球。員警VS.嫌犯說:「這什麼喇叭喔這氣球吧。」,雖然嫌犯說是網路上買來自己要使用的,但被查獲的數量很多,警方向上溯源,一路追查到新北市新莊以及樹林交界的鐵皮倉庫。

現場清點總共83支鋼瓶,有的是空瓶,更多是填裝完等出貨,原來嫌犯當起小蜜蜂外送員,甚至還打出新噱頭,添加水果香氣!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廖睿辰說:「這兩個人目前是依,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移請環保局做裁罰,將會處3萬至30萬元的罰鍰。」,長期吸食笑氣,會影響人體維生素B12生成血液和精神系統,導致噁心、嘔吐、缺氧,甚至心律不整、腦水腫、嗜睡等等症狀,嚴重還可能失去意識!提醒您一時好奇可能造成永久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