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笑氣遇臨檢 男落跑闖紅燈還超速

吳權原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用途廣泛的笑氣,上個月底被環保署列管後,也成了警方查緝的重點,桃園就有名林姓男子載著笑氣上路,發現有臨檢,一時心虛開車竄逃,還闖紅燈、超速,員警為了追捕他,還一度和民眾發生擦撞。最後他在住家附近落網,在半夜大聲咆哮不配合,但一點都沒用,反而再吃上一條妨害公務的罪名。

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員警VS.林姓嫌犯說:「不要動為什麼可以抓我為什麼碰我。」都已經被團團圍住還企圖想逃跑,嫌犯情緒崩潰凌晨2點在家門口大吼大叫,還是無法挽回被帶回警局的命運。

6日晚間9點多,林姓嫌犯開著這台黑色轎車,發現前面有臨檢立刻調頭想逃被警方察覺,嫌犯高速甩尾企圖擺脫警網包抄,不斷闖紅燈蛇行故意開進車多的小巷還不減速,員警騎機車緊追在後還跟對向民眾發生擦撞,桃園市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副所長鄒佳淳說:「在緝捕他的時候,警用機車擦撞一名邱姓機車騎士,造成騎士左手小指骨折,在送醫之後目前已無大礙。」

最後在嫌犯家門口逮到他,原來他車上藏有笑氣鋼瓶還有好幾個氣球,上個月底環保署才公告將笑氣納入毒管法管制,不當持有將依法開罰最高30萬元。林姓嫌犯不但得為此付出代價,還因為逃竄又觸犯了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危險駕駛等罪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